網頁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給我見識到真正的發燒友了

之前我只會在MyAV上看到一堆購買天價銘機的人,心理想說怎麼有這麼多如此瘋狂的玩家?上週日大寶去同學家開生日party終於給我見識到了。

那個電視下面的音響櫃應該塞了十來台器材吧!光是MONO-MONO的Mcintosh後級,隨便一個聲道都比我的Aleph-X綜擴版體積大兩倍,更別說製造出來的音場效果之驚人了。還看到傳說中的銘機LHH-1000,CDM-1 & TDA1541(S2)應該都是博物館級的東西。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小道具,像是Fab裡常見的離子風扇他也弄了一台,對著器材吹一吹還真的聲音大有改善。(應該是因為沒接地吧!)不過他也承認這樣聽音樂有點辛苦,久了也就懶得用了。

欣賞完別人的,回家總是會檢討一下自己的系統是不是太遜了,聲音沒有別人的好,尤其是動態跟氣勢都輸了一大截。先把喇叭toe-in角度調一下,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像好了點。再想想有沒有其它提升方式............其實我很想把後級的保險絲短路,推力應該就會大幅改善。可惜又沒勇氣下手。左思右想了一個星期,再把音響打開來來回回聽了好幾次,其實聲音也還不錯嘛!原本騷動的心情終於慢慢冷靜下來了。

結論是,沒事別去有高級器材的地方閒逛(交到壞朋友)。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