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CDM-3大復活

之前被某黑心團購騙,害我囤了兩個CDM-3,實在很悶。沒想到過年前田雨竟然出了個CDM-3套件。基於之前DAC1955pro的良好印象,當然要敗一套回來。網路上到處是買不到雷射頭的人,我卻是有兩顆在等套件。這算是塞翁失馬嗎?

這次田雨的套件可是有完整的電路圖,再加上兩年來對轉盤的摸索,自然已非當時吳下阿蒙(變成阿斗?)。輕輕鬆鬆裝完上電,一次搞定。看到顯示幕的時間出現,總算放下心來。至少那兩個CDM-3不會變成廢物了。

因為機箱遲遲不見蹤影,(我想大概要再等一年吧!)忍不住還是裸奔給它跑一下。沒有避震、沒有衣服,其實不是很有信心。沒想到一開聲,害我整個傻眼。這................這個聲音太正點了,原先整套器材缺乏的空氣感與尾韻都出來了。高音不再尖尖細細的,各頻段聲音非常平衡。我原來已經把Aleph-X拆開要改前級的,這下子又可以鎖回去了,似乎不用改囉!

也不知道是不是汗水加分的效果,想和隔壁的CD-pro2好好PK一下。沒想到這個爛CD-pro2竟然耍脾氣罷工!什麼時候不挑偏偏選這時候?無奈之下CDM-3只好繼續它的個人秀。就我原有的印象,CDM-3的表現是遠遠超過mini CD-pro2的。CDM-3聲音平衡、動態強,不過音場定位好像差一點點。不過這不見得是模組的實力差異,因為CDM-3用上1ppm晶震,I2S直入DAC1955pro,mini CD-pro2卻只是原來從模組的EBU訊號直接拉出來,效果自然較差。至少也要和mini CD-pro2的I2S比一比才公平。(聽說I2S輸出也是好很多。)

後記:不曉得是不是CD-pro2知道要被取代掉了,每次只要CDM-3裝好準備PK,它就當機。修好後用得好好的,再準備PK又當掉。這樣的過程竟然有三次,真是活見鬼了。最慘的就是第三次當機竟然模組壞了,才用半年ㄟ.........當年DZ CD-pro2的惡夢又重演了.........

7 則留言:

  1. mattter大

    CD PRO雷射頭光華四樓(還是三樓)的利聲有在賣啦
    一顆五千五
    我先前也弄了一組MINI PRO要裝
    興高采烈跑去要買CD PRO模組
    結果只剩雷射頭沒有整組的
    那天跟那個老闆瞎扯了頗久
    扯了半天之後~老闆講了不少內幕消息....
    那郭老闆說CD PRO雷射頭模組很容易壞 跟穩壓、上電順序都沒有關西
    但是他說他的那批頭又沒問題....
    您參考看看囉

    一段時間沒看討論區
    你說的很多討論區內幕
    我都不知道是在講誰 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本來就有一個從法國團購回來的模組,用了一兩年都沒事。後來聽說利聲也有賣,就去買一個回來備份。利聲老闆說保固一個月,所以我當然裝上去測試啊!然後就沒換下來。接著用了半年後就掛了。沒錯!這個掛掉的就是利聲老闆賣我的。現在我又只好把法國原廠貨拿出來用了,依然是頭好壯壯。

    你說利聲的貨有沒有問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沒有問題.....阿災......
    不過還好我沒買就是
    那天我本來是要買CD PRO2的
    還來就沒貨
    我買了一組 12號頭的
    那老闆就講說CD PRO2的頭都不太耐用 多半一年多會葛屁
    但是後來又講說 他那邊沒有電路板單只有讀取頭的 又沒有問題
    當然聽起來怪怪的啦~
    比較想請教
    換回法國來的模組
    CD-PRO2跟CDM-3 比拼的結果是如何
    相當好奇
    能分享一下嘛?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暫時的結果還是CDM-3的聲音比較好。不過CDM-3是I2S連接DAC,PRO2是雖然從模組拉I2S訊號出來,但還要轉SPDIF輸出,依然不大公平。兩台應該要一起比SPDIF比較客觀。不過CDM-3的機殼一直還沒出來(大概要等到明年了),所以我還沒裝SPDIF輸出,無法比較。
    之前看到有香港網友說CDM-3(CDM-1據說更好)是王,CD-Pro2是后。依我目前的聽感,這個形容相當的傳神。CDM-3的動態明顯較佳,大開大闔、不拘小節。就算細緻度差些你還是覺得這個聲音很帶勁。Pro2則在小細節表現上較好,聲音一絲不茍,但少了些激情。有可能是背景寧靜度較佳。
    孰優孰劣應該要看系統搭配性和個人喜好。像我的系統目前動態不足,偏軟調,就比較喜歡CDM-3的聲音。
    CD-Pro2在台灣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發霉。這個讀取頭設計很爛,沒有密封卻又不能拆,看著它發霉又擦不到。之前的搖臂頭都是密封設計,沒有密封的最外面物鏡轉螺絲就可以拆下來擦。我不是懷疑利聲的頭來路不明,而是不知道被放在展示台上多久?可能也沒放防潮箱,買回來當然活不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mattter大 最近在網路亂逛。有看到說CD PRO有假貨。說有深圳產的,不知消息真假。也有賣家說他的CD PRO是原廠的,早期中國產的,型號好像是 VAU1255。DAISy 賣的型號是VAU1254/31LF。請問您壞掉的型號是哪一種?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壞掉的是利聲買的,VAU1254/31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