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DVD Q35換雷射頭

家裡10年前的Q35看來不行了,小孩要看影片老是讀不到。雖然說現在DVD player已經不值錢,但是當年買這台可花了一萬元左右,加上面板又不難看,實在捨不得丟掉。仔細看面板可是鋁塊铣出來的,也算不枉費他的身價啦!苦惱了一陣子,突然想到連CD player的雷射頭網路上買得到,應該有DVD雷射頭可買,趕快拆開看看裡面到底是裝了什麼......


型號抄下來上網一查,原來是HITACHI的便宜貨,HOP-1120,已經找不到了。但網路賣家說可以用HOP-1000替換,報價一顆180元。天啊!比CD-921的雷射頭還便宜。當下差點直接訂個10顆回來囤著.......冷靜的思考一下後,決定買三個就好。這應該可以再撐20年吧!那時候我還會不會想看DVD?天知道.......那時候已經退休了吧! 

  


右邊HOP-1000右下角多一片銅片

換雷射頭沒什麼好寫的,我倒是好奇賣家說的兩個型號可替換是真的還是假的。比對了一下,結構幾乎完全一樣。不過有兩片電路板的接地,由銅片移到軟板上了。兩個型號的確是可互通沒錯。

雖然說現在媒體很發達,新世代都是用隨身碟看電影。不過mattter還是老舊派不長進的傢伙,堅持用CD & DVD。原因是,我家的網路只有128K啦!根本不能抓媒體,因為不想讓電信業者賺太多。

看看現在通訊業多賺錢啊!一個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了不起年薪50萬吧!然後每個月花1000元裝網路,再拿1000元講電話,還有600元看電視。一年大概就3萬在這上面了,大概6%的所得貢獻給這些業者。我看繳給國稅局的也沒這麼多........我還是寧願聽聽音樂、看書、搞DIY實在一些。之前有同事問我回家的休閒娛樂是什麼?我回答:就是打小孩跟修理東西。他聽了就笑出來,修理東西,好省錢的娛樂...........不過說實在話,DIY除了好玩以外,好像也不省錢。

3 則留言:

  1. mattter 原來有小朋友了,還能在百忙中抽空 DIY,這麼熱血真的不容易。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辦法,上班是為了養家活口,下班得要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才不會發瘋。也還好公司的事情還沒有多到要帶回家做。
    有家庭後搞DIY很難,用烙鐵還要挑小孩睡覺的時候。幫小孩修玩具或是修DVD還可以馬上試驗,音響就很麻煩,也不能半夜試聽。平常客廳不是小孩就是老婆的,根本不能聽音響。我的CDM-3已經裝好一個多月了都還沒正式上線,另有兩個套件排隊在後面,一整個塞車。不過DIY只是打發時間而已,我不急就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打小孩跟修理東西! 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