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坑人的CDM3套件

當初是一直想自己裝個轉盤,恰巧看到網站上有團購就跟了。也算是不知音響DIY界的險惡,才會被騙一票。(其實當初已被DX騙一票了,應該是自己呆吧!)

這個團購好像知道內幕的人都不出聲,大家喜歡當好人。我也是慢慢認識一些人才知道當時巷子裡的都沒上船,只有我們這些傻蛋才會上鉤。簡單講就是大陸弄了個CDM3的套件團購,在那個大陸資訊不發達的年代,某些有管道的人就引進台灣並大加吹捧一翻。價位是大陸的double,海撈一票........

我總共買了兩個CDM3頭、一組完整套件、一組昇級VFD、一個石墨鎮、一個模組承盤、還有一個變壓器。應該花了14k吧!最後變成一堆廢料躺在桌子下。

這個辦團的傢伙錢賺了一倍,連個完整線路圖也沒有,也沒有售後服務。最慘的是套件品質奇爛無比,根本不能用。說說我收到的套件好了。PCB上一堆錫渣,兩片顯示板成品(原配件和我的VFD昇級版)竟然都是壞的。連成品都是壞的,DIY的部分更別說了。發文去問辦團的傢伙有沒有人可以維修?給了我一個電話說是他朋友,但是我得付維修費。

為了救活這14k的套件,當然我只好送去給人醫。最好笑的是那位維修的朋友一臉交到壞朋友的感覺。他說他也有買那個套件,而他的PCB上有短路,外加沒有線路圖,debug好久才把自己的修好。才一週他就通知我把顯示PCB的斷線接好了,要我拿回來試試看。

不過回家後我的CDM3還是不會動,上電就聞到燒焦味,無奈之餘又再次就醫。這次住院3個月都沒有下文,我只好打電話去關心一下。這次更有趣了。他有幫我換掉幾顆燒掉的IC,但後來他自己的套件又掛了。少了電路圖,又沒有對照組,無法繼續修下去。最後我只好捧著這堆14k的廢料回家囤在桌子下。


這就是我買到的廢料。佈局很差。受雷射頭排線長度的限制,雷射模組通常和PCB會重疊。拆過CD player的一定知道PCB上面會挖幾個洞,讓雷射模組穿過去固定。這個CDM3套件根本沒預留空間(孔位)放,除非雷射頭會自己浮在半空中。所以就算修好其實可用度也不高。

主板很多錫渣。枉費我把所有IC都包銅箔,作白工。









這塊顯示板有斷線,已經接好。









VFD顯示成品板到手時背後一堆維修痕,結果依然是壞的。幸好VFD是好的(這顆比較貴)。






這位辦團的傢伙因為商譽太差,被某站站長列為拒絕往來戶禁止刊登廣告。自然他又自立門戶開了個網站賣東西,但討論區多是自吹自擂,只有一位老兄和他唱雙簧。我猜那大概是腹語術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